•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交管发布”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4-29 10:5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五一”小长假是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加之假期继续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全国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给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带来压力,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河北省交管局日前发布出行安全提示,及时提醒驾驶人和社会群众注意出行安全。

  ●4月24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103省道一辆小型面包车冲入路边水塘,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交警提示,夜间出行前应保证良好休息,降低车速行驶,保持注意力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

  4月24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105省道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追尾碰撞一辆非法搭载7人的小型拖拉机,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交警提示,拖拉机禁止载人,请勿乘坐拖拉机、三轮摩托车、农用车出行。

  4月21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岳阳段一辆小型面包车与一辆正在施工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行车,请时刻注意观察前方,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特别是遇到弯坡路段要提前减速,小心行驶。

  4月17日,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境内305省道洛旺河大桥路段,一辆中型普通客车在会车时违法超车,导致车辆失控撞断桥面护栏坠落桥下,造成17人死亡、6人受伤。交警提示,当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切勿强行超车,尤其是在桥涵隧道、弯坡路段不得强超强会。

  4月17日,河南省信阳市一辆重型货车行驶中越过中心线与对向行驶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6人死亡。交警提示,占道行驶危险大,请各行其道保障安全驾驶。

  驾驶车辆在农村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节日期间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

  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节日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

  乘坐营运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和违规载货的营运客车。

  节日期间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为赶路出行或返回,易出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加大。请提前规划出行和返程时间、线路,错峰出行,安全驾驶。

  节日期间南方地区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增大。雨天行车,请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

关键词:交通安全提示,河北,五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