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开展为老服务暖心工程 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系列报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27 08:3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宁安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是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提供膳食休息、生活照料、康复理疗、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的综合性日间照料中心,是石家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笔。4月24日下午,“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系列报道组来到这里,探访“居家养老新模式”。

宁安街道日间照料中心。长城网 闫思宇 摄
宁安街道日间照料中心。闫思宇 摄

  据了解,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以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创新居家养老模式,打造“服务”最美社区。社区立足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探索建立新型的社会居家养老模式,向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紧急援助等便捷的社区养老服务。社区中心开设了声乐班、舞蹈班、乐器班、英语班、书画班等培训课程,使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借助日间照料中心现有资源,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还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依托科普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阅览室等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习惯更加科学健康。

  据悉,2016年,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美丽河北·最美社区”荣誉称号,2017年1月,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河北行,志愿服务,美丽河北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