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故城县建国镇多彩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26 15:1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6日讯 (通讯员 成龙 洪儒 海伟)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推陈出新,通过发挥文化站引领作用,大力培养文艺人才队伍,积极开展文艺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围绕精神文明建设,该镇充分发挥镇文化站的组织协调和引领作用,通过制定出台《建国镇文化站综合管理办法》,把群众文化建设纳入制度化管理。加大对文化站的投入,建成完善的报刊借阅室、多功能室和"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同时,着重加强对文化辅导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注重文化队伍培养,邀请县文化馆专业人员帮助组建腰鼓、舞蹈、秧歌、太极拳、舞龙等艺术团队,人员达1000余人。镇党委政府在场地、经费、服装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支持鼓励排练各种文艺节目。开展乡村文化巡演活动,他们定期邀请县文化馆人员到村开展文艺会演。同时,组织本乡镇各个文化团体不定期到各村巡回演出。

  目前,该镇已成立各种群众性的文体队伍62支,先后演出达68场次,观演群众达3.5万多人次,丰富了全镇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关键词:故城县,多彩文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