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综治中心建设工作获中央综治办肯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 2017-04-26 11: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25日上午,中央综治办通过综治视联网会议系统召开全国综治中心建设报告会,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出席报告会并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现场。

  在报告会上,省综治办汇报了河北省综治中心建设和雪亮工程经验做法。正定县塔元庄村作为村级综治中心建设代表做了重点发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李德进在位于河北省综治中心的河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通过视频系统汇报了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通过综治视联网会议系统召开。在会议上,各地分省市县乡村五个层次,分别结合本地实际,就各自综治中心建设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李德进代表省综治办介绍了河北省综治中心建设和雪亮工程经验做法。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综治中心分实战指挥、智能应用、数据研判、技术支撑四个功能区。突出建设了互联网+综治云的“千里眼”、深度学习+智能解析的“透视镜”、大数据+综治信息系统的“顺风耳”、全融合+视联网的联合“指挥部”、三维视觉+智能防控的全天候“瞭望哨”、社会资源+物联网探测与采集的“报警台”六大智能系统,对提高综治信息化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总目标是建成省委、省政府组织领导社会治理实战指挥的“总平台”,政法综治维稳信息互联互通的“云中心”,中央、省与基层群众平安服务的“连心桥”、推动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的“智慧港”。

  在会议上,正定县塔元庄村村委会主任赵桂林汇报了该村综治中心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通过视联网会议系统实时参观了该村综治中心。

  据悉,塔元庄村于去年底建成了村综治中心,把治保会、平安志愿者、矛盾纠纷调解员、网格员等整合到一起,在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伍军人的带领下,既接待群众求助,又主动走街串巷,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和平安创建。目前,综治中心已经成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第一工作站”,维护全村治安的“第一观察哨”。该村连续十几年保持了“无刑事案件、无治安案件、无信访事件、无矛盾纠纷激化”的“四无”目标,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为村民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陈训秋在点评时对全省各级综治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省综治中心建设经验很好,特别是雪亮工程建设后来居上,省综治中心已经接入了6万路重点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和3万多路社会视频资源,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经验就是率先按照中办文件要求,实现公安视频图像与综治中心互联互通,综治中心关键要联通雪亮工程和综治信息化,河北汇报的经验给大家带了个好头,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关键词:综治办,报告会,点评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