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各县市区南水北调水厂均已试通水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崔玉玲 2017-04-26 10:5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衡水市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我市按计划建设的12座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及配套管网均已如期建成。目前,各县市区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均已实现试通水。随着切换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将喝上长江水。截止到4月中旬,我市已累计引调长江水9000多万立方米,其中今年已引2500多万立方米。

  为了保证长江水引得来、用得上、用得多、用得好,今年以来,我市及早编制了《关于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和江水利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落实了通报制度和问责机制。按照通水工作需要,当前市南水北调部门工作重心由建设管理已转向运行管理,成立了通水试运行调度小组,专职负责全市长江水切换工作。为应急解决工程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我市还健全了切换应急响应机制,落实了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QQ、微信等沟通平台,建立了上至市长、下至一线巡查人员的通水工作群,适时掌控,第一时间调度、解决通水难题。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下一步,各县市区城市生活和工业用水将按照“以引长江水为主,其他地表水为补充、地下水为应急”原则,严格实行用水计划管理。为保障供水安全,市南水北调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参建单位沟通联系,尽快完成各配套设施的建设扫尾和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加强工程运行代管,健全运行管护队伍,完善工程运行调度机制。督促有关部门推进江水直供项目建设,加大长江水向农村供水量,尽量扩大使用范围,发挥工程应用效益。同时落实各项必要的输水安全保障措施,保证运行安全、人员安全、供水安全。

关键词:衡水,南水北调,试通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