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纪委: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强化纠“四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俊颖 2017-04-25 17:3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5日讯(通讯员 杜俊颖)近日,衡水市纪委下发通知,安排部署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工作。

  通知重申了“九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利用权力影响到基层吃喝、采摘、赏花赏景;严禁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各级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反复强调纪律规定,早打招呼、早提醒,把各项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每名干部职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为分管范围内的主要责任人,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又严于律己、以上率下。
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履责,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高压态势。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纪律要求,公开监督举报方式,第一时间受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增加检查频次,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大对县市区和部门的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综合协调,及时汇总情况,并暗访抽查,适时通报情况。从严从快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四风”问题多发、该发现没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单位和部门,依纪依规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关键词:衡水市纪委|五一端午|纠四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