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武强

衡水武强:千人环城徒步绿色行 迎“世界地球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刘金英 2017-04-25 17:3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城徒步绿色行。刘金英 供图

  长城网衡水4月24日讯(邢梅智 刘金英)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21日上午,衡水市武强县举行了环城徒步绿色行活动,倡导低碳生活。

  据了解,此次徒步活动由衡水市武强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科协、妇联主办,以“倡导绿色出行共建文明县城”为主题,旨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保护环境,清洁环境。在全县播下科学、文明的种子,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秩序井然、低碳健康的社会风尚,努力建设“富裕、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武强。

  当日上午,来自该县各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画乡志愿者协会、春晖义工协会、武强徒步健身志愿者近1000人,从该县吉祥公园出发,开展了约5公里的环城徒步绿色行。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享受低碳出行的乐趣。“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回归步行,低碳生活。这样既可以保护环境,又能锻炼身体,真的是一举两得。”其中一名徒步者说。

  世界地球日

  4月22日为世界地球日。1970年4月22日,由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发起并组织的环境保护活动,犹如星火燎原。全美国共有2000多万人参加,约1万所中小学,2000所高等院校和全国的各大团体参加了这次活动,这一天就成了第一个地球日。 1972年全国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召开,1973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此后保护环境的政府机构和组织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增加,地球日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地球日也成为了全球性的活动,我国从1990年开始,每年都举行地球日的纪念宣传活动。

关键词:武强,徒步,世界地球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