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微年会”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04-25 14: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21日, 2017年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年度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工作及各院校特色亮点工作,就建立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推进工作运行机制进行安排部署。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年会采取“微年会形式”,即利用微信平台召开网络会议。微年会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事先设定的“中天书院”微信群,全省各高职院校院长等相关负责人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各设区市教育局负责同志等及媒体记者500多人均为群内好友,也是参会人员。同时,建立“河北省高职高专管理工作群”“燕赵高职高专群”“高职教务处长工作群”,作为3个“分会场”。

  以“微信会”的形式举行工作会议,节省了往返时间和大量无效时间,解决了时间冲突问题;节约了往返交通费、会议费;而且,会议总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微年会”的高效快捷、别开生面,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交口称赞。

  “着眼转变机关作风,更好地推动工作,这次会议实现了‘节省、节约、扩面、高效’,是‘互联网+’生态下的微年会,是一个良好的探索和尝试。”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说。

关键词:教育,职业,微年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