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中国同日领养日暨第十四届石家庄领养日活动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4-24 08:4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4月22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同日领养日暨第十四届石家庄领养日活动在石家庄乐汇城举办。本届领养日活动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等34个城市同时举办。

第三届中国同日领养日暨第十四届石家庄领养日活动举办。 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在石家庄领养日的活动现场,20只“求包养”的流浪喵星人和汪星人等待与爱心主人的邂逅。另外,记者看到现场还设有咨询区和爱心义卖区,据其负责人介绍,义卖所得的善款均用于流浪动物保护公益事业。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地不断提高,喜欢动物、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对宠物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但是与此同时,因人为抛弃以及走丢等各种原因而导致的流浪猫狗问题也日趋严重。

等待被领养的汪星人“小团子”。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保守估计,石家庄流浪狗的数量在四千只以上,而流浪猫的数量要是流浪狗的几倍之多。

  石家庄领养日的现场负责人苏小文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石家庄领养日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关爱流浪动物,认同领养代替购买,传播“养宠物终身负责,适龄绝育、不离不弃”的养宠理念,让这个世界更有温度。

石家庄领养日活动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据了解,爱心人士想要领养小动物,首先得满足一些条件。其中包括,有稳定的工作和住房,全体家人都同意饲养;猫咪不散养,狗狗办狗证;定期免疫,适龄绝育,生病就医;不离不弃,与救助人保持联系;签订领养协议,接受定期回访等。除了现场填写申请表等待审核外,爱心人士还可以关注“石家庄领养日”的官方微博微信,进行线上领养。

关键词:石家庄领养日,中国同日领养日,流浪动物,猫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