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春夏季传染病高发 多项措施加强防控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杜俊颖 刘贺君 2017-04-22 01:2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春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多发季节,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风险尚未过去,又迎来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性及虫媒传染病的发病高峰,寨卡病毒病、疟疾、黄热病等传染病输入风险也持续存在。昨天获悉,为有效防控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市卫计委采取了多项措施。

  落实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与农牧、教育、出入境、交通、质检等部门合作,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认真做好手足口病、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等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时评估风险,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对医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其早期识别、诊断救治能力。将春夏季传染病作为当前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借助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宣传动员,深入开展春夏季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消除“四害”,从源头上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关键词:衡水,卫计委,春夏,传染病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