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河东街道三项举措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伟凯 2017-04-21 10:5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0日讯 (通讯员 赵伟凯) 从桃城区河东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以来,桃城区河东街道坚持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来抓,通过三项举措,有效促进了市民素质提升,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传统美德。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桃城区河东街道结合本地实际,从转变居民落后的思想道德观念入手,与石家庄村委会、峻德文化义工团队在石家庄村面向6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积福“饺子宴”,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积极倡导了敬老爱老、团结互助的文明新风尚。目前已成功举办积福“饺子宴”3次,参加人数达600多人。他们从娃娃抓起,联合衡水峻德学堂在石家庄村开设国学班,每周末免费为辖区小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通过读经诵典,让他们从小感受先贤的智慧,潜移默化规范自己的行为。

  开展文明家庭和文明居民评选,发挥榜样力量。该街道制定了《河东街道文明家庭、文明居民评选标准》,将爱国守法、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积极奉献作为主要评选标准。通过村居推荐、小组评定等方式,先后评选出郭敬果文明家庭和柳金歧、蒋铁头、张福胜等文明居民。这些文明家庭和文明居民,有的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的是热心公益事业、有的是无私奉献,因事迹突出他们还被评选为桃城区“文明家庭”和“桃城乡贤”。该街道通过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居民评选活动,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如今在河东的各小区,乱停乱放的少了、破坏绿地的没了、打架斗殴的少了、聚众赌博的没了……,到处呈现出一派文明和谐的风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文明正能量。该街道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1月12日志愿者在老白干社区开展防火知识宣传,2月11日志愿者在依云湾小区举办文艺汇演,3月27日爱心人士为程庄村民李兴时捐赠婴儿奶粉……今年以来,河东街道按照“每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时时学雷锋”的思路,先后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关爱老人、免费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12次。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使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成为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

关键词:河东街道,三项举措,提升,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