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河东街道南华滏东公园拆迁又出大动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伟凯 2017-04-21 10:5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20日讯 (通讯员 赵伟凯) 为全面加快河东新城建设步伐,4月18日,桃城区河东街道开展大规模拆迁行动,对南华片区及滏东公园新签协议的50处房屋实施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10000平方米。

  早晨6时,3辆大型钩机、4辆渣土车和12名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南华片区待命,随着拆除号令的下达,一辆辆大型钩机挥舞着长臂,一间间房屋刹那间倒塌,一车车建筑垃圾被相继运走……场面相当壮观,过路行人及南华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河东这一“大手笔”点赞,在他们幸福的表情中感受到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我们实施大规模集中拆除,就是要在全处营造拆迁改造的强大声势,以势不可挡的劲头推进河东新城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桃城区河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魏春荣如是说。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南华片区30处房屋全部拆除完毕,随后对滏东公园新签协议的20处房屋也实施了拆除,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通过集中拆迁不但拆出了势气、拆出了空间、拆出了群众的美好愿望,而且对各片区拆迁剩余户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区直相关部门及河东广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片区拆迁工作顺利推进,京衡大街两侧涉及地上建筑物99处16000多平方米,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拆迁任务,工程队早已进场施工。下一步该街道在承接好南外环东延、人民东路打通、大庆东路打通等重要市政工程涉及拆迁的同时,将通过法律程序对南华、滏东公园等片区剩余户坚决予以拆除,以实际行动加速推进河东新城建设。

关键词:河东街道,拆迁,动作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