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95后无店主花店:卖的不是花是信任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7-04-20 15:1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又到了大学生的毕业季和就业季,不少95后应届大学毕业生已经提前开始步入创业阵营。95后的小王也是其中一员,一度沉迷网络小说的他开了一家与众不同的花店:这家花店没有店员,顾客完全自助选花,全凭自觉付费。小王的这个创业想法一度被同学嗤之以鼻,然而让同学们意外的是,没店员看守的花店开张后不但没有被盗,反而吸引了很多好奇心强的年轻顾客。

  “来买花的人时间上都是随机的,自己放下手机给顾客介绍花的品种时,就没法专心看小说。”小王苦笑着说自己的创业想法跟自己“沉迷小说”不无关系。为了不耽误看小说,同时也是为了做点不一样的事,小王选择了开无店主花店。

  据小王介绍,经过他观察和调研发现,其实现在95后在很多购物场景都不是很喜欢店员的不断推销,反而喜欢比较自由的购物环境。“现在很多App就能解决选购过程中的痛点需求,比如有的顾客不认识花,只要用手机百度扫一下就能识别出来,不仅有花的名字,还有花语的介绍等等信息。而微信支付宝这样的支付方式更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对于同学提出的“花是否会被盗?”的担忧,小王也早有考虑,他表示,首先自己并不是完全不管不顾,每天还是会不定期到店面看看。其次,“这个小店铺其实只是一个小本经营,即使被盗也没太大损失。现在的年轻人思维比较开放,彼此信任感也超强,我完全相信大家。当然,主要还是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方式,可以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或创业积累经验。”

  事实证明,小王的想法并不是天方夜谭,新形式让花店的收益不错,不仅高效便捷给自己留出了更多时间,还吸引了不少顾客,甚至有一些“慕名而来”的人一睹无店主花店的风采。

  在谈及这次创业心得时,小王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思维更活跃,只要勤于思考,偶尔另辟蹊径,也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关键词:大学生,花店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