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幸福是一种云淡风轻的心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岳利平 2017-04-20 10:5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笔写下一段困惑后的超然。留一点儿空间给淡泊,留一点儿

  空闲给清纯的自己,留一点儿空间给希冀!

  我的好友潇冰,人如其名,潇潇洒洒,冰清玉洁,富有灵气的眼眸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她小我一岁,虽然是半老徐娘,但风韵犹存,开朗大方。可最近,她的眼神写满忧郁,我很为她担心。我问:“冰,怎么了?”她控制不住感情,依偎在我怀里放声痛哭:“我过不下去了……”,“瞎说,给姐姐说说,有啥委屈?”冰哽咽着说:“姐,我爱好文学,挤时间写作,有错吗?为了家庭和睦,我放弃了多次文友聚会,一起学习交流的机会,我是在照顾老公的情绪。老公却变本加厉,每天查我的手机,我感到很压抑,要窒息。我觉得被一张无形的网罩着。我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做出了很大的牺牲,也做了最大的让步,我要用时间来证明我是一个有修养有素质的女人……”。我点点头:“冰,你做得很到位,夫妻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家和万事兴”

  我注视着这个有涵养,有气质的女人,陷入了沉思:这是个多么自强自立的女性啊!有高雅的爱好,做生意心眼灵活!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她的目光锐利,具有开拓进取的远见卓识,她是个不服输的女人。她的老公,思想沉旧,固步自封,与时代的脉搏格格不入,且盛气凌人,自以为是。我在心里默默地为冰祝福,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都有辛酸的经历,只要坚持不放弃,成功就在前方朝手。

  我说:“冰,会好起来的,你的老公会理解你的,让时间来证明吧。我和冰肩并肩仰望蓝天,大朵大朵的白云舒来卷去。我们的心儿飘上云端,与蓝天为伴,与清风呢喃。

  “姐,你说,幸福是什么?我感到幸福对我来说是海市蜃楼,”冰无奈地说着,“作为人妻人母,我时刻提醒自己,做有素质有涵养的女人。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生匆匆几十年,踏踏实实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做人无愧于心,无愧于家庭,别让人生留下遗憾!为了家庭和睦幸福,我用心做事,婆婆在80岁高龄时,突患脑溢血,住进了省城医院,生命垂危,我日夜伺候在病床前,不嫌脏、不嫌累,眼睛熬夜熬红了,人瘦了一圈。婆婆整整在床上躺了5个月,在我的精心护理下,婆婆痊愈了,又能拄着拐杖走路了,我也赢得了好名声。婆婆逢人便说,我的媳妇就像我的闺女一样孝顺!我却认为,这是做儿媳妇的份内事。后来,孩子们都渐渐长大懂事了,婆婆也安详地驾鹤去了天国。我的生意越做越大,好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在爱家、敬业的同时,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丰富精神世界。我利用我的聪明才智,学习经商管理。网络信息时代,我抓住商机,做微商,建群聊推销产品。天地之大任我驰骋,商海之广任我纵横!我收获了事业的成功,我胸怀大志,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我继续听冰说下去:“我满腔热情对待生活,我的强势,我的优秀却深深地刺痛了老公的心,他一次次地私自删除我的微信,拉黑我的好友,我觉得不可思议!一年365天,我几乎天天都在坚守工作岗位,文友聚会我从不参加,商业研讨会也不单独参加,为的是身边有个爱吃醋的‘爱我的’老公。我牺牲了很多,换来的还是不理解。我累了,老公你真的不懂我!我是多么要强的女人啊,你却把我的心折磨得千疮百孔,七零八落!不是不爱了,是心太累了。我权衡利弊,家和万事兴,我错了!我不该太强势,女人的天空不是驰骋商场,而是做温柔似水的妻子。为了让老公有安全感,我后退一步,那里便是海阔天空。我恍然大悟,幸福原来就是一种风轻云淡的心境啊!”

  我感慨地对冰说:“潇冰,你是潇潇洒洒,冰清玉洁的天使,你‘悟’性很高,能知进退方为智者,幸福是抛开一切困扰,一切无奈后的超然;幸福是清风明月为伴的安逸自在;幸福是清风在耳畔温温柔柔的呢喃;幸福是一种云淡风轻的心境!”冰使劲点了点头,聪慧的明眸晶莹闪亮。

关键词:幸福,云淡风轻,心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