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桃城警方公开信:租房必须到派出所登记备案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17-04-19 23:0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更好地维护我市治安稳定,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衡水市公安局将于5月至11月底开展全市集中清查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登记清源行动。为此,桃城公安分局日前向广大市民发出公开信,介绍了房屋出租人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并表示将加大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排查力度,全力推进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登记管理,发现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租房要到派出所登记备案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房屋出租人不得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证件的承租人。与承租人签订租赁合同后,承租人是非桃城区户籍人口的外来暂住人员(滨湖新区、工业新区、冀州区除外),应带领其到派出所申报暂住户口登记。并对承租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常住户口所在地、职业或者主要经济来源、服务处所等基本情况登记并向派出所备案。若发现承租人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在房屋停止租赁后,应到派出所办理注销手续。
截止到5月10日,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市民,需主动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相关登记、备案手续,公安机关不予处罚。对于5月10日后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顶格处理。

可网上预约办理居住登记

  居住在本小区(家属院)的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非桃城区、滨湖新区、开发区、冀州区的)请自带房产证或门牌证、身份证及近期照片等有效证件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属租赁房屋的,请与房主一起持房屋有效证件,租赁协议、双方身份证件及本人近期照片去派出所登记。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前去,可备好相关材料,进入衡水桃城公安微信平台,详实登记基本情况,并预约核查。已经办理居住登记,居住地址发生变化的,请及时到派出所办理变更或注销。

桃城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地址及电话
  人民路派出所:人民东路11号(中心大街人民路交叉口东北角) 2061110

  和平路派出所:和平东路联通公司东临2039268

  河东派出所:河东街道礼士路209号2195622

  路北派出所:大庆路庆宁胡同7928366

  新华路派出所:新华东路268号2025263

  康复街派出所:康宁街268号2086098

  东门口派出所:永兴东路南门口街交叉口南行100米路东2135492

  何庄派出所:河北路自强街交叉口西北角赵庄村委会楼内2195358

  河沿派出所:河沿镇北沼村2686110

  赵圈派出所:人民西路西段2043986

  邓庄派出所:邓庄镇邓庄村2083053
  车站派出所:站前路汽车站4楼8088567

关键词:桃城,警方,租房,登记备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