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安平

衡水安平开放“万亩油菜花海” 喜迎八方宾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王成芳 2017-04-08 16: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亩油菜花海。王成芳 供图
万亩油菜花海。王成芳 供图

  长城网衡水4月7日讯(邢梅智 王成芳)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当下,安平县杨屯村万亩油菜花竞相盛开,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迷人的风姿,煞是喜人。

  去年下半年,杨屯村结合地下水超采治理政策,联合周边前庄和郭屯两个村庄,种植了一万余亩油菜,万亩油菜成方连片,甚是壮观。如今,杨屯村的田野里一片金黄,就像铺了一层黄灿灿的地毯。泥土的清香和菜花的香味弥漫于乡村田园,让人沉醉,成为安平县的一大景观。

  为了让大家欣赏油菜花时更舒心惬意,杨屯村将举办为期9天的“万亩油菜花海”艺术节,结合展示安平当地的风土人情与特色民俗,策划了“品”美食、特色农产品展销、摄影写生、书画展销、文艺演出、骑行等十余项文化体育活动,还有多个团体报名参加远足、表演和野餐活动。

万亩油菜花海。王成芳 供图
万亩油菜花海。王成芳 供图

  万亩油菜花海增设了6个卡通稻草人,建造了观景台,您可以站在观景台上拍照留影,在风车走廊漫步、荡秋千、走迷宫,也可以带孩子到儿童游乐场感受田园的游戏乐趣。来到万亩油菜花海,不仅让大家赏了鲜花、还能品到美食、开阔眼界、滋润身心。安平县致力于将“文化节”打造成为农业转型升级的平台,探索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发展新思路。

  日前,杨屯村已将基础设施全面打造完成,4000平米主停车场建成待客,3个临时停车场平整完工,固定厕所已投入使用。新植景观树木3500株,沿途整修路面2600米,植树2500棵,全部浇水涂白。观景台基座已浇筑完工,活动现场功能区划分、人员分工分组已到位。

  阳光照射着油菜花,金光闪闪,光彩夺目。光韵下一群蜜蜂飞临花枝,在不停的采蜜,万花丛中,蜜蜂俨然成为了游人们的“导游”。在油菜花海中穿梭,情不自禁地会想起余邵的诗《油菜花》: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早已经按耐不住对油菜花的向往了,春暖花开的日子,莫负好春光,赶紧约上三五好友,带上家人,一起出去看看安平的花花世界吧!

关键词:安平,油菜花,农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