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郑丽荣调研衡水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松 2017-04-05 09:4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0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就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到冀州区、枣强县、故城县和景县调研。她强调,搞好造林绿化是加强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治理大气污染的现实举措,也是建设美丽衡水的题中之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把巩固造林成果、提升综合效益作为重要着力点,厚植衡水生态优势,为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调研。
  郑丽荣一行实地察看了冀州区衡水湖林业园区、枣强县王均乡林业园区、故城县东大洼现代果品示范基地、景县景州万亩林业园一期工程等造林绿化现场,对今春造林绿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周密,措施有力,全市造林绿化呈现出规模大、标准高、机制活、成效实的良好态势。
  就进一步搞好造林绿化工作,郑丽荣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造林绿化作为生态工程常抓不懈。坚持深化拓展“一人一亩林”工程,不断提高造林绿化的生态效益,增强衡水跨越赶超的生态承载能力。二要把造林绿化作为美化工程常抓不懈。围绕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以举办省第二届园博会为契机,坚持绿化、美化、香化并重,着力抓好园博园及周边区域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同时把造林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搞好村庄绿化、庭院绿化,修复农田林网防护网络,努力打造绿美衡水的精彩画卷。三要把造林绿化作为富民工程常抓不懈。把发展生态旅游、林下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充分利用林下空间,推动林粮、林畜、林禽、林药等林下经济上规模、上水平,促进林业产业由生产型向生态型、观光型融合发展。四要把造林绿化作为社会工程常抓不懈。积极探索造林绿化新模式、新机制,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让社会力量唱主角,夯实造林绿化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刘玉华也就做好造林绿化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郑丽荣,调研,造林绿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