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长城网举办国学公益讲坛 知名教授王铁授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4-05 09: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铁教授现场授课。闫思宇 摄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闫思宇)4月1日下午,长城网工会、团委组织举办了国学公益讲坛,特邀知名教授王铁先生亲临授课——《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对新媒体的启示》。长城网员工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授课活动。

长城网员工认真学习。闫思宇 摄

  王铁教授,字中诚,著名国际“建筑环境文化”理论创始人,中国吉祥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香港国际建筑环境文化研究设计院总设计师,原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文化讲师团队国学教授。

王铁教授在授课。闫思宇 摄

  此次讲座——《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对新媒体的启示》,是由国学大师王铁教授依据王阳明“心学”的“知行合一”理念,根据其三十年前从事媒体工作的实用经验和互联网实用的研究所独创的一堂全球首创的运用传统顶级智慧,解读新媒体应用智慧的最新课程,是对新媒体影响下的媒体新思路的理念思考和具体的实施方法。其内涵对于互联网工作有着重要的引导和启示作用。

  中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具有三千年以上文字传承、传播的文明古国,是媒体的发源地和创新智慧发源地。所以,引领世界的媒体发展和创新,更是中国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当今社会,通过互联网的发展,媒体的发展将由感知性媒体向体验式媒体发展。中国媒体将站在全球媒体的前端和制高点上,成为引领世界的旗手。

关键词:长城网,国学公益讲坛,王铁教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