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省翻译学会4月1日在石家庄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铮 2017-04-03 09:3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河北省翻译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张铮)今日上午,河北省翻译学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河北省翻译学会成立后将在举办各种翻译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服务、咨询和培训,国内外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翻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河北省翻译学会于4月1日正式成立。长城网 张铮 摄

  河北省百余位翻译界的领军人物和精英齐聚成立大会。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翻译学会章程(草案)》、《河北省翻译学会会费收取依据和标准(草案)》、《河北省翻译学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河北省翻译学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宣读并表决通过了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中教授担任首席顾问;南开大学博导、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典籍英译专业委员会会长王宏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翻译专业奠基人之一穆雷担任顾问;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译协理事李正栓博士担任会长;河北外国语学院就业处处长孙冉担任法人代表,会员有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等河北省内从事翻译行业的单位和个人等103位翻译专家。

  据悉,河北省翻译学会是由河北外国语学院发起,以“开展翻译实践、翻译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翻译人才培养和翻译队伍建设;进行行业指导,参与行业管理;维护翻译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翻译水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开展与国内外相关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宗旨,共同探索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的各种模式,促进河北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河北省外语精英人才新格局,推动河北翻译事业的大发展,打开河北省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致辞。长城网 张铮 摄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表示,河北翻译学会的成立必将对推动河北省翻译事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中致辞。长城网 张铮 摄

  河北外国语学院董事长、校长孙建中表示,河北外国语学院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外国语大学,现开设48个语种,120个本专科专业,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26所民办本科高校之一、河北省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被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确定为河北省引智工作站。董事长、校长孙建中说,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需要大力发展翻译事业,需要通过语言加强在各领域与世界的沟通,增强国际话语权。同时京津冀战略发展也迫切需要高素质复合型翻译人才,河北省翻译学会通过“专业高校”+“专业学会”合作模式,将为河北省培养高层次专业外语人才,补齐河北高层次外语人才培养的短板起到重要的推动力量。此外,应用型高校改革需要专业学会提供智力支持。河北省翻译学会的成立,将为推动河北外国语学院应用型转型发展、甚至河北省高校应用型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平台支持河北外国语学院愿作第一个试验田

关键词:河北省,翻译学会,河北省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