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武强

2017“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河北区在武强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刘恺兵 2017-03-31 21:4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河北区启动现场。扈炜 摄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授牌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3月30日讯(扈炜 张千 刘凯兵)3月29日,中央音乐学院2017“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河北区在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启动并授牌。此次展演活动不仅具有教育功能、师资培养功能,更是服务、凝聚、整合艺术教育资源的平台,是促进我国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和师资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实践课堂。

  据了解,此次活动经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审查批准河北(武强)金音乐器集团与沧州市恺斯曼文化艺术学校在河北省联合举办。活动以“童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展示当代青少年的人生追求、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

  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修子健介绍说,“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开展规格高、周期长、项目多、规模大,对提高全国青少年的音乐素养具有深远的意义。展演活动可以培养和引领全国青少年对音乐艺术的爱好与实践,给他们提供专业的艺术指导,也为中央音乐学院选拔优秀专业人才提供一个窗口。本项目由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牵头举办,它是目前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国内唯一一所高等艺术院校远程学历教育试点单位。

  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表示,现在社会上各种艺术比赛琳琅满目,参差不齐,这次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引进“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可以说是在各种艺术展演活动中规格较高的、专门针对青少年个人未来人生道路发展的文化盛典。

  据介绍,河北区展演规模预计将达到1000人,展演赛将选出优秀选手,推送到中央音乐学院参加“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展演活动的项目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活动,上半年为器乐展演,包括钢琴、古筝、萨克斯、提琴和爵士鼓。下半年展演活动为舞蹈、声乐(包括合唱)、音乐剧、语言和童模等。组委会对特殊的节目形式(例如各少数民族代表器乐等)将以邀请赛的形式进行展演活动,如有需求的机构和团体可联系“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河北省组委会。

关键词: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河北,武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