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清明将至 衡水阜城县举行千名学生干部文明祭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苗凤强 2017-03-31 21:4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名活动。苗凤强 摄
瞻仰烈士纪念碑。苗凤强 摄

  长城网衡水3月30日讯(邢梅智 苗凤强)3月30日,衡水市阜城县机关干部、星火义工志愿服务队和中学生代表共1500余人来到本斋纪念园,开展“创文明县城、倡文明祭扫”祭英烈活动。

  为在全县范围内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象化、具体化,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有力促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县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该县举办“创文明县城、倡文明祭扫”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呼吁全县人民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力前行,加油大干,为实现经济强县、美丽阜城而努力奋斗。

  九点整,全体人员肃立在庄严的英雄纪念碑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武警战士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学生代表发布了“文明祭扫从我做起”的倡议书,机关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之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开展了“文明祭扫,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最后,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祭扫烈士墓,向烈士墓敬献鲜花。

  活动结束后,该县妇联主席李晓燕激动地说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环保祭祀,文明祭扫。也要积极引导带动身边的人,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用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文明环保的方式,表达对先烈和前辈的敬仰和哀思之情。”

关键词:清明,阜城,文明祭扫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