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鄂竟平到衡水市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03-27 10:4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鄂竟平,就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向北延伸应急供水工作来衡水市调研。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张铁龙一同参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景武,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陪同调研。
  鄂竟平一行来到武邑县徐沙闸,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向北延伸工程的供水线路、供水能力、工程措施、生态影响等情况。鄂竟平对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充分发挥现有工程设施的作用,加强管理保护,提高利用效率,确保安全有效运行。引水过程中,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治污力度,强化水体监测,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应急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最大限度利用好宝贵的水资源。
  南水北调工程对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状况、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201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市境内的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已经全面建成,正在组织试压、试通水工作。我市桃城区已从2016年10月开始喝上了长江水,日供水流量5万立方米,其它县市区均在通水试运行,即将完成水源切换。目前我市已累计引调江水约8千万立方米。

关键词:鄂竟平,衡水市,南水北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