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中国网络监控"清理整顿微信群?无稽之谈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7-03-27 10:2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微信群里传播着一则“中国网络监控清理整顿微信群”的信息,还提醒人们不要发图片和链接,否则将被闭群,且每个人的手机号也将被控。对此,衡水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明确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

  “@所有人:紧急通知!从明天早晨3点到晚上10点,所有人都不要发任何图片和链接,因为中国网络监控在清理整顿!有给闭群的危害!一旦被闭群,我们群里每个人的手机号都被控,很麻烦!所以大家从今晚起就不要发了!暂时休息一下吧!望相互转告!从现在开始,大家一律文字聊天,如果再发图片请撤回,还请大家多多体谅!”这则信息在多个微信群里传播着。是真是假?这搞得人们直犯晕。记者进一步查找发现,此信息曾于17日就在一些微信群里出现过,但并没有出现发图片和链接就被封群的情况。而所谓的“中国网络监控”,也无任何信息显示我国有这么一个机构。
  针对此事,记者询问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确认此为明显的虚假信息,并提示,遇到不能辨别真假的可疑消息,可通过大型正规网站查询,或直接拨打110查询,切不可在网上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要做到守法上网、文明上网、不信谣,更不传谣。

关键词:清理整顿,微信群,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