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人民群众是最权威的考官【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宝中 2017-03-27 09:0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值此3月23日“赶考日”之际,九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一次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通报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常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优化河北政治生态。(3月24日《河北日报》)

  6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离开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进京“赶考”。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考的成绩优异,没有被退回去,成为了优等生,不是“李自成”。

  但历史不会停留,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中国共产党要想保持住“优等生”地位,就要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开拓创新的态度,沿着群众路线,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因为人民群众才是最权威的考官。

  当前,河北正处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产能问题、环境问题、扶贫问题等一系列问题都是摆在广大领导干部面前考卷上的难题,如何求解事关党和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百姓福祉,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动蒙蔽过关、抄袭作弊歪脑筋。要知道,这份答卷的最终评判者是人民群众,任何瑕疵都逃不过他们“雪亮的眼睛”。

  要想继续当“优等生”,领导干部只能把功夫用在平时,脚多沾沾泥土,屁股多坐坐土炕,和人民群众多交交心,除此之外没有捷径可走,否则就会把路走歪,把经念偏,把惠民办成“伤民”。到那时人民群众绝对不会答应,最终必将给我们一个大大的差评,把我们从“优等生”的位置上拉下来。

  要想继续保持住“优等生”地位,广大领导干部就要时刻不忘初心,要把每年“3·23”作为“学习日”,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更好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把规矩挺在前面,把“四个意识”作为底线,把群众放在心中。

  “赶考”永远都在路上。“人民群众”这位严厉的考官时刻注视着广大领导干部,是进步,还是后退,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广大领导干部唯有继续砥砺前行,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好评!(侯宝中)

关键词:赶考日,人民群众,考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