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安平

安平县法院严抓作风建设打造公正天平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成芳、王胡佳 2017-03-26 09:1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法院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廉洁司法,努力打造一支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法治安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严抓机关纪律作风。近日,该院召开“抓作风、严纪律、强工作”主题会,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及全县政法委员会议精神,部署动员全县“走新路、树新风、再创新佳绩”大讨论活动。他们以党建带队建,狠抓作风建设,杜绝拖拉、松垮、懒散的不良作风,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工作状态为审判执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他们切实提高执行办案水平,实行岗位工作目标责任制,对审判执行、行政事务、党务管理等工作任务进行量化,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奖惩,有效激发干警干事创业争一流的积极性。在审判、执行任务繁重的现实情况下,他们在加快办案进度的同时,更注重办案标准,在涉及发展、稳定、民生各类纠纷案件时,他们发挥审判资源优势,讲究方法策略,加大调解协调力度,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同时,强化审判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解决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高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打造一流法院形象。
   深入推进司法改革。该院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绩效考核、内设机构改革、执行机构改革等一系列工作,着力抓好以法官为中心的审判团队建设,完善人员分类管理考核,调动各类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全面适应审判工作需要,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全面推动司法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关键词:安平,法院,公正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