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醉酒驾驶危害大 衡水武强集中宣判5起酒驾入刑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孟卫力 孙文涛 2017-03-25 14: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中宣判现场。孟卫力 供图

  长城网衡水3月24日讯(扈炜 张千 孟卫力 孙文涛)为进一步加强“危险驾驶罪”法律法规以及司法解释的宣传教育,积极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遏制酒驾案件发生的频率。3月23日9时,在衡水市武强县人民法院审判大厅集体对闫某某、郑某某、石某某、于某某、李某等五人的“醉猫”以危险驾驶罪集体宣判。武强县公检法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50余人进行旁听。

集中宣判现场。孟卫力 供图

  自醉驾入刑以来,交警部门不断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和打击力度,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少数驾驶人员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对公共安全造成危害。在审判现场,办案法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前来听讲的驾驶员讲解了有关危险驾驶罪的相关法律规定、司法解释、社会危险性和相关量刑情节,表明了司法机关对酒驾的打击态度。

  审判结束后,前来参加法庭审判的驾驶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起到了极大的警示作用,以后一定要以身作则,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关键词:酒驾,衡水,集中,宣判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