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情系雷锋三月天 爱心大使侯宝明进校园宣讲雷锋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7-03-25 14: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题报告会现场。

  长城网衡水3月24日讯(邢梅智 胡竞文)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留心中。3月21日下午,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中国往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雷锋式的好市民、衡水市爱心大使侯宝明为该校电气工程系4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雷锋精神在我身边”主题报告会。

  58岁的侯宝明,是衡水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名普通职工。他四十多年如一日,把为社会奉献爱心植入灵魂深处,热爱公益事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报告会上,侯宝明老师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和社会主义制度下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从小时候的“温饱梦”到长大后的“爱心梦” ,再到后来组建“爱心小分队”。

  21年来,侯宝明老师在家庭本不富裕的情况下,省吃俭用,资助特困生49名,帮助80多个特困家庭和21位失独老人渡过难关。他热爱公益事业,1996年由他组织的“衡水爱心小分队”把“衡水就是我,我就是衡水”作为活动的宗旨,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近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带领衡水爱心小分队走遍衡水的大街小巷,参加省市植树造林、环境保护、义务献血、扶危救困等活动500余次,衡水爱心小分队被评为河北省第三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他本人更是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现如今,衡水爱心小分队在衡水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为衡水市爱心志愿活动的一张“金名片”,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品牌。

  侯宝明说:“雷锋离我们并不远,就在我们身边”,“我与雷锋是同龄人,我要永远向他学习”……同学们边听报告边认真做着笔记,听着侯老师的讲述,他与“爱心小分队”的爱心故事让学生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主题报告会现场。

  侯宝明讲完,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请侯老师谈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路遇老人摔倒想扶又怕被误解怎么办?”……侯老师都一一做了回答并坚定的说:“我们要做个善良正直的人,相信正义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听完侯老师的报告,电气工程系书记刘书晓讲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本次报告会作为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掀起了我校学雷锋活动的新高潮。其实,做好事真的不难,我们要向侯宝明老师学习,做个懂得感恩、心中有爱、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人,树立当代中职生良好的社会形象。电气工程系始终重视德育教育,在学生管理中一直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第一位,我系决定聘任候老师为德育辅导员。”全场师生情不自禁的高呼“向雷锋同志学习!向侯宝明老师学习!”瞬间把报告会推向高潮。

  整个报告会在侯老师一曲深情的《映山红》中结束,会议室爆以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关键词:衡水,爱心大使,侯宝明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