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哈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幸福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4 15:3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衡水医疗战线科学跨越发展的成就斐然。其中哈院建成“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成功救治河北省第一例H7N9感染患者,荣膺省医学科技奖19项,共建成市级重点学科31个,比上一周期增加14个专业。

文明科室代表领奖。哈院 供图

  梦想,在这一刻被再次点燃;激情,在这一刻再次飞扬;力量,在这一刻再次迸发……3月22日下午,在这孕育着无限希望的季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动员大会,迸发出强大的心声:勇立时代潮头,乘势而上,敢于担当,为加快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幸福力量!

  新一届市领导班子,以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在抢抓机遇中阔步前行,在迎接挑战中砥砺奋进,全市综合发展实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呈现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政治生态呈现持续优化、不断净化的新局面。如今,民心民智汇成的春风已扑面而来,群策群力绘就的蓝图正徐徐铺展。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哈院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龙头,不辱使命、铭记责任,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为衡水的今天努力打拼,为衡水的明天不懈奋斗:过去的一年,全院完成门诊量、院患者人次、床位使用率等再创历史新高;与阜外、协和、中科院肿瘤医院、天津医研所等全国顶尖医院深入全面合作,远程会诊网络全面开通,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惠及民生;建成“全国高级脑卒中心”,脑卒中筛查与防治走在全国前列;荣获省医学科技奖19项,出版学术专著16部;共建成市级重点学科31个,比上一周期增加14个专业;新增移动CT、移动DR、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等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31台件,综合实力保障再上新台阶;在河北省影像阅片大赛上,荣膺桂冠;在河北省护理技能比赛上,勇夺团体第一名、个人竞赛第一名……

  一章一篇,皆从身体力行处写来;一辞一意,俱在真履实践中发出。苏振武院长讲话铿锵有力,市委、市政府当下正带领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攻坚拔寨”的韧劲,朝着美好目标大步前进。置身其中的哈院人,唯有不辱使命、奋发作为的责任,没有错失良机、留下遗憾的理由。这就要大力发扬“人道博爱,大医为民”的哈励逊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斗志,坚决用哈院人的辛苦指数换取衡水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哈院领导班子带头讲团结,始终和衷共济、共谋发展。在衡水市年度考核中,至今已经连读12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好班子”。过于一年来,全院共收到锦旗、镜匾、表扬信300余件,省卫计委主要领导,省市活动督导组领导,市主要领导等先后到哈院考察调研,对哈院作为窗口单位、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医疗工作紧密结合,着力破难题、补短板,为患者服务务求实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春启生机万象更新。这场开在春天的盛会,让哈院人将共识化为力量,和着春的脚步,斗志昂扬地向着梦想的蓝图一路高歌前行!这是发展的盛会,更是汗水的礼赞,人心向上、人心思进的哈院人,正在不断汇聚实现既定目标的强大气场。

  院领导在大会上说,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是时代特征、河北特色、衡水特点的有机结合。以此为指导,加快衡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衡水各级领导对哈院寄予厚望。院领导强调,哈院新院区建设已经被衡水市政府列为衡水十件民生实事。作为一所技术、服务品质一流的医疗型医院,同时更是未来集医疗、科研、教学、培训、保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冀东南区域性医疗中心,寄予着党和政府对哈院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冀东南人民对哈院的殷殷期盼,展现出衡水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美好前景。院领导诚挚表示,必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必须落实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力锻造好一支坚强的战斗堡垒和优秀的干部队伍。全院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掏心见胆、并肩战斗,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2016年,哈院被省卫计委确定为河北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大会上,院领导指出,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潮头,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紧要关口,全院上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胆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最大限度地为发展松绑、让改革发力。为此,谋划工作要有大格局、攻坚克难要有大魄力、为民惠民要有大情怀。这就要切实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以“登高望远”的思维,跳出哈院看哈院,找准落实中央省市精神与哈院发展的结合点,加强内部运行机制改革,严格控制医疗成本,降低患者就医成本,以先进的医疗技术为依托,以便民利民为目标,鼓励科室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全力加快“安全有效,服务优质,价格合理,低损低耗”绿色医院建设步伐!

  激发改革发展新动能,展现奋发有为新状态,开启波澜壮阔的奋进新征程。在简朴而热烈的表彰大会上,先进工作者的典型发言,把大会的主旋律再次唱响。哈院新生儿科以骄人的业绩,去年赢得了全国“巾帼示范岗”的荣誉称号!衡水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组主任委员、哈院新生儿科主任梁丽霞在发言中说,得益全院“人才强院”和“科技兴院”战略支撑的强大平台,建科三年来,一大批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在这里投入临床,NICU(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房)高标准投用,这让哈院新生儿科发展如虎添翼,新生儿的呼吸管理、胃肠道静脉营养的应用、极低和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救治、重度黄疸全封闭换血治疗、新生儿窒息的新法复苏及窒息后应用头部亚低温技术治疗脑损伤以及欧洲GMS评估、早期干预、儿童康复治疗、儿童保健等专科技术,如今步入全国前列!

  惠风劲吹,风帆正举。哈院人非同凡响的精神风貌,就是对强势开局的再鼓劲,就是对跨越赶超的再突围,就是对绿色崛起的再加油。院党委书记邢宏利在主持大会时,动情地指出,哈院作为全市领军医院,要敢于担当,勇于肩负起领航的使命,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把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哈院,建设,衡水,凝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