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连续四年获评“金牌赛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7-03-24 09:0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连续四年蝉联“金牌赛事” 。

  长城网衡水3月22日讯(邢梅智)近日,在刚刚结束的“马拉松引领健康中国”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再次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这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连续第四年获得“金牌赛事”称号。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评选规则,中国马拉松赛事共分为3级,从低到高依次为铜牌、银牌、金牌赛事,评定委员会根据赛事温度、线路、计时服务、起终点规划、选手服务、医疗救援、宣传等12个标准评定。衡水湖马拉松赛与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上海马拉松等24个马拉松赛事,一同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颁发的2016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自2013年首次获评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之后,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4年蝉联这一国内马拉松赛事的最高荣誉。

  据悉,5年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始终按照“环境最美、赛道最美、组织最精、服务最优、保障最强”的要求办好每届赛事,向世界展示衡水之美,努力用世界语言讲述衡水故事。2016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共有1.6万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优秀外籍运动员26人,参加国内锦标赛专业运动员160人。

  环湖的赛道、逐年扩大的规模、优秀的赛事组织,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一年上一个台阶的同时,赛事影响力也在逐年提高。央视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比赛还通过纽约时代广场、美联社等平台在国际上进行了传播,让全球观众透过荧屏观赛,也将衡水湖沿岸的美景和衡水人民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面前,极大地宣传、推介了衡水。

关键词: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金牌赛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