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主城区南水北调终端水价调整听证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17-03-23 16:1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衡水市召开主城区(桃城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以下简称主城区)南水北调终端水价调整听证会。包括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及群团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在内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出席。
  衡水市供水价格自2011年以来一直未作调整,随着南水北调工程的建成投入,供水水源由取用地下水改为使用南水北调工程供水,仅入口水价(原水价)就大幅高于我市现行平均水价,加上制水工艺改变,滏阳水厂升级改造、关闭企业自备井需新建供水管网等,使得供水企业成本费用大幅增加。因此,我市拟对全市南水北调终端水价进行适当调整。市物价局按照《价格法》和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水价调整补偿机制意见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文件的规定,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调查、成本监审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承受能力,本着兼顾消费者、经营者、生产者三者利益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参照省内其他地市价格水平,研究拟定了市区主城区南水北调终端水价调整方案,拟在2017到2019年间,对我市主城区南水北调终端水价逐年适当上调,年调价幅度不超过20%。
  听证会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和《河北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组织召开。会上,各代表认真听取了定价听证方案、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对定价听证方案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听证会参加人普遍对供水价格调整表示同意和支持。
  据悉,听证会结束后,市物价局将就代表们的意见与相关部门认真协商,最终的调价方案将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关键词:衡水市,南水北调,水价调整,听证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