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近两月衡水房产销售火爆 房产交易大厅实行预约取号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17-03-23 09:35: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段时间以来,衡水市房产销售火爆。据住建部门统计,1月、2月,仅主城区五大区域——桃城区的路北、河西、河东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就达41.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4.3%,商品房销售套数为4223套,同比增加60.9%。
受此影响,衡水市住建局房产交易大厅内,每个工作日都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虽然实行了预约取号等便民措施,但每天来办理业务的人数依然很多。

前段时间有市民两三点就去排号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由于房产交易量剧增,房产交易大厅一度出现了人员拥挤、秩序混乱等的场面。有市民甚至凌晨两三点就去排号等待办理业务。为缓解紧张局面,市住建局多次出台措施,尽可能为市民提供便利。目前实行的预约取号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拥挤的情况。

有人“买涨不买跌”跟风买房

  根据住建部门的市场分析,我市商品房及商品住房市场自春节后开始破冰回暖,销售加快,价格稳中有升。目前,我市商品住房市场处于供需两旺、量价齐升状态。在主城区五大区域——桃城区的路北、河西、河东和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各大楼盘销售均呈火热状态,甚至有热销楼盘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商品住房价格飙升,受“买涨不买跌”固有思维的影响,需求群体增多,既有刚性需求者、改善性需求者,也出现了跟风买房的情况。

二手房市场也持续火热

  据统计,1月、2月,市住建局共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27份,同比增加35%。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1.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4.3%;商品房销售套数为4223套,同比增加60.9%。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36.4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7.6%,销售套数3549套,同比增加68.7%。最近4个月,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热,交易面积维持在较高水平,价格也上涨明显。

请正常上班时间预约排号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欲办理房屋交易,可在正常上班时间持相关材料到一楼大厅121房间预约排号,无须起早去辛苦排队。办理商品房交易业务,需带购房合同、当事人身份证、填写好的申请表、门牌证、发票等。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需带网签合同、填写好的申请表、当事人的身份证、房产证、落宗单等。

住建部门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大力加强了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日常巡查和市场专项检查相结合,专人负责,分组包片,责任到人,认真落实执法责任制,确保巡查覆盖率达100%。切实加大对房地产市场无预售证售房、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购房者投诉集中的项目重点检查,加大对在建项目的拉网式检查和专项稽查,及时查处和解决房地产市场主体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责令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已对米兰印象、泰华府邸等20家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项目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所有违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同时对星河湾等违法违规较严重的企业进行了立案处罚。配合土地、规划部门做好房地产违法违规项目的专项整治。
  另一方面,他们建立了违法企业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典型违法案件,并计入信誉等级评分。充分利用媒体曝光手段,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同时,通过报纸、互联网等大力宣传购房须知等知识,并在售楼部和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咨询现场张贴《购房提示》,及时客观传播房地产市场动态,正确评价房地产市场形势,引导房地产企业理性投资、合理定价,消费者梯度消费、理性购房,督促各方主体守法经营,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衡水,房产,销售火爆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