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武邑志愿者举行关爱贫困家庭慈善义卖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王红霞 陈建峰 2017-03-23 08:5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慈善义卖活动在志愿者餐厅前举行。李宁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2日讯(胡竞文 王红霞 陈建峰)3月19日,一场以“慈善暖人心、患难见真情”为主题的公益义卖活动在武邑志愿者餐厅前举行。现场众多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筹集善款,并将义卖所得3900元善款送到了生活贫困的狄庆檩家庭。

  据了解,此次公益义卖活动由武邑志愿者协会举办。武邑县龙店乡中王孝村的狄庆檩58岁,无儿无女,靠四处捡破烂儿为生,其妻(智障)患尿毒症,他变卖家当为妻治病,疲于供命,已无出路。武邑志愿者协会在得知情况后,经考察情况属实,并决定予以帮助。协会成员田雨勤在得知消息后,无偿提供了500条夏季休闲裤作为义卖产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

慈善暖人心、患难见真情。李宁 摄

  义卖现场爱心涌动,500条休闲裤陆续被买走,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的善款也逐渐把募捐箱填满。这些爱心人士里有附近的商家店主,有工地干活的民工,有小区的保安,有带着小朋友的年轻妈妈......爱在这一刻汇集成了大海。当志愿者们将善款送到狄庆檩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的说:“这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来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大伙儿了。”

  志愿者协会会长靳国辉表示:志愿者精神是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武邑志愿者将会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去帮助那些处于困难中的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关键词:衡水,武邑,志愿者,慈善义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