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扶贫开发

故城县随庄村的留守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上幼儿园啦!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3-22 16:06 故城新闻网

  杨柳吐翠,杏花飘香,正是一年的好时节。
  3月13日,对故城县随庄村的乡亲来说,可是一个难得的好日子。这天,文曲星幼教中心随庄园正式开园了,40余名留守幼儿被爷爷奶奶送到这里,开开心心接受国家正规学前教育。
  在这乐呵呵的人群中,哈院驻随庄村“第一书记”童莉,工作组成员王海峰、史家瑞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血压高、血糖高的赵灵芝老人感动地拉着童莉的手说,“送孩子近便了,也不愁教不好孩子了,这一桩桩好事都办到咱老百姓心里来啦!”
  随庄村紧邻山东省,偏居县城一隅20公里。全村488户,人口1634人,其中贫困户232户520人。全村无村办企业,是典型的传统农业村,村民都有强烈脱贫致富的愿望。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外出打工是众多年轻父母的首选。随庄村党支部书记于宝起感慨地说,留守儿童尤其是到了入幼儿园的年龄,常年由爷爷奶奶照顾,缺少父母的关爱,缺乏正确的教育引导方式,这让外出务工的年轻父母格外心急!
  对驻村帮扶的党员干部来说,他们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践者,是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者,更是广大群众的服务者。在挨家挨户走访中,童莉把群众盼的一一记挂在心里。
  新春伊始,她就把为村里谋划一所幼儿园当成了首要大事,在县城一家家走访。她的一份诚挚之心,深深打动了文曲星幼教中心的创办者柳伟。正当人生盛年的柳伟,一直在做国际贸易皮草生意,在乡里乡亲眼里,可是一个见过世面的气派人。“每次回到老家西半屯镇,看到村里年轻父母外出打工不得不把孩子撂下,孩子从小没有接受好的教育,成人后又重复当初父母的老路,这让我太揪心了!”满怀一腔抱负,2013年初,柳伟正式创办了文曲星幼教中心,目标就是培养好农村的留守儿童,在行为上给予科学引导,情感上多多加以关爱,以过硬的教学质量赢得了口碑。柳伟说,因为共同的信念,他与童莉的扶贫志向高度契合,“说干就干!”在随庄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童莉积极帮助柳伟选好办园的房子,并带领工作组成员王海峰、史家瑞一起给粉刷房子。当得知院办公室副主任李者的女儿赵晨阳在天津美院读书,童莉便趁放寒假把小赵带到了幼儿园,给房间描画上了可爱雅致的卡通墙绘!开园这天,童莉和工作组自掏腰包,给幼儿园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小凳子、上百本幼儿读物,以及上学用的新书包。
  看着群众一张张感动的笑脸,童莉说,物质上的帮助固然是扶贫的题中之义,让群众从精神上脱贫更是不容小觑。今后,她还将联手文曲星幼教中心,给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帮扶!柳伟感动地回应说,文曲星幼教中心随庄园的成功开园,更多的不是着眼盈利,这里凝聚着以哈院为代表的全社会的心血,他们要尽心尽力培养一批批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农村好儿童,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乡亲、回报社会。
  西半屯镇党委书记韩晓强也由衷地赞叹说,哈院院领导把精准扶贫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这都体现在哈院驻随庄村的帮扶作风上:“真”,真心实意帮扶,与群众亲如一家;“实”,一项项工作都那么踏实;“细”,一言一行都关乎脱贫致富,样样都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刘福林)

关键词:故城县,随庄村,留守孩子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