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善行河北

衡水爱心联合会走进故城房庄小学:弘扬国学汇聚爱心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3-22 16:06 故城新闻网

  为了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近日,衡水爱心联合会走进故城县房庄完全小学,开展了“弘扬国学、爱我中华、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衡水爱心联合会邀请了武强县画乡志愿者协会的三名国学老师与会员们一同向学生传播国学知识。该校52名留守儿童及450名学生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与熏陶。国学老师带领学生们诵读了《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并讲解了国学文化中的经典内容,利用先进人物和有趣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正确认知社会和世界。此外,会员们还通过做游戏、谈心等方式与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并建立留守儿童档案,量身定制完善的扶助成长计划。
  授课结束后,衡水爱心联合会会员与国学老师及留守儿童共同种下了五棵承载梦想与希望的“快乐成长树”,寓意留守孩子们的理想会随着树木一起长大。同时,衡水文体大世界还为学生们送去了文具及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记者金莉莉)

关键词:衡水,爱心联合会,故城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