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景县

衡水景县:雷锋月 好少年在行动 真情温暖老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杨兰英 2017-03-21 09:4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表演节目。郑连池 供图

  长城网衡水3月20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 杨兰英)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们尊重老人,孝敬长辈,3月19日下午,衡水市景县龙华青少年培训中心和星光学校的师生来到龙华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和精彩的节目,陪敬老院的老人度过了开心的一天,同时也体验到了尊老爱老的幸福与快乐。

  刚到敬老院,同学们便立即行动起来,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擦玻璃,给老人剪指甲、捶背、揉肩,陪老人聊天、说笑……敬老院里到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随后,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孩子们认真的做着每一个动作,气势如虹的跆拳道、劲霸的街舞、动感的现代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出年轻一代对老人们的深厚情谊。原本寂静的院落顿时热闹起来,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临别时,老人们与孩子们依依不舍,他们希望孩子们好好上学,长大后为国家多做贡献。回程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过得十分充实,以后还要继续坚持学习雷锋,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雷锋精神永存于心。

关键词:景县,雷锋月,好少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