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学院教师刘鹏飞出版《五式写字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晓婷 2017-03-22 08:5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0日讯(通讯员 夏晓婷)近日,衡水学院书法教师刘鹏飞编辑的《五式写字法》由河北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一本硬笔书法字帖。

  五式写字法创始人刘鹏飞,文学(书法)硕士,曾做过多年中学语文教师,现为衡水学院书法教师。1997年曾获全国首届规范字书写大赛一等奖,书法论文有《论张雨时代的元代书法风貌》《卷面书法教育初探》《五式写字法概说》等,2005年教育专著《其实学习很简单》《成就轻松人生》出版。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当代实用书法教育研究和推广工作。
据了解,刘鹏飞对汉字构形、书法规律进行了深入研究。为使书法教育回归实用,更快捷更有效地服务写字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他将汉字笔画、结构和章法分别划分为五种不同样式,又根据三字经创作出261首五式三字诀,从而研制出体系完整、生动有趣、简易速效的“五式写字法”。此书分为写字预备、五式笔画、五式结构、五式章法四部分,是作者研究10年、专攻不辍的精心之作。

关键词:衡水学院|教师|刘鹏飞|五式写字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