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为爱奔走6小时”大型劝募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 2017-03-20 11: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闫思宇)日前,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主办的2017寻找河北最美高校暨“为爱奔走6小时”关爱贫困脑瘫群体大型宣传劝募活动,在石家庄怀特广场正式启动。

河北传媒学院为本期的筹款冠军高校。长城网 闫思宇 摄。

  当日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静华上台致开幕词,为大学生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同时祝愿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来到活动现场的高校领导和各高校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为本次活动送去了祝福。此外,“慢天使创业坊”的代表王晨芳也来到了现场,并与大家分享了在“慢天使创业坊”的点点滴滴。

  随后,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为各高校队伍授予了本次活动的统一旗帜,并详细讲解活动规则,各高校爱奔队伍在广场上进行合影,然后由队长统一带队出发,开始了今年第一期的“为爱奔走6小时”。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与往年相比,增加了爱心义卖的环节。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公益传递小领袖们来到现场助阵,与晨芳一起向大家义卖由“慢天使创业坊”的脑瘫患童们亲自参与制作的爱心糕点。

  下午四点半左右,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奔走,各高校爱奔队伍陆续回到出发点,清点自己队伍募集到的善款。每支队伍都有收获,虽然多少不一,但是这些都是高校志愿者们用心为脑瘫儿童筹集的善款。最后清点结果出炉,第一期的“为爱奔走6小时”,大学生志愿者们共筹得善款16740.7元。其中河北传媒学院为本期的筹款冠军高校。

  据悉,“为爱奔走6小时”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名下“生命树”助残项目的线下公益宣传劝募活动,至今已开展四年,活动以团队竞赛、奔走募捐的形式来宣传该基金会的助残项目“慢天使创业坊”,为贫困脑瘫儿群体筹集善款,下期活动将在3月25号如期举行。

  活动背景

  “生命树”助残行动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四大品牌项目之一,主要以关注贫困脑瘫群体为救助目标,在三年的救助实践经验和对上千名脑瘫患童家长的回访基础上,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于2016年成立“慢天使创业坊”,对符合条件的脑瘫患童进行免费的教育托养及创业培训。目前已设立糕点烘焙、计算机课程、植物栽培、手工品制作等课程,让脑瘫患童既有家可依又能主动创收,即使是折翼也能续翅继续飞翔!对于培训成功的患童,可以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就业创业,创业所得全部收入归创业者本人所有。截至目前,“生命树”助残行动共帮助150余名脑瘫患童走向康复。

关键词:劝募,脑瘫儿童,贫困,慢天使,大学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