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家有女宝 马虎不得——警惕宝宝“外阴黏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19 17:0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有女宝 马虎不得——警惕宝宝“外阴黏连”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3月17日讯(通讯员陈曼琳)“医生,您快给孩子看看,我的宝宝没有阴道!”“医生,我的宝宝没办法正常排尿!太着急了,到底怎么回事?”

  近一段时间,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儿科有很多家长焦急地带着女宝宝前来就诊。经过详细的检查才发现,原来宝宝是得了外阴黏连!

  什么是外阴黏连?

  这是女宝宝当中由于护理不当而常出现的情况之一。多见于两岁以下的婴幼儿,学龄期儿童也有一定比例。

  该病是由于外阴长期受到炎症或不良刺激,产生一层灰色略透明的薄膜,将小阴唇连在一起,从而出现排尿时尿线方向异常、排尿不畅等症状。

  由于外阴黏连时,外观看不到阴道口,因此很容易被家长误认为是先天性无阴道,引起恐慌。

  宝宝外阴黏连到底是怎么造成的?

  1.尿不湿使用不当问题多多

  婴幼儿的外生殖器发育尚未成熟,自洁能力不足,抗感染能力差,易患炎症。尿不湿如果不能及时更换,尿液在其中挥发产生氨,刺激宝宝的外阴,而致发炎,女婴很容易患上外阴炎,进而造成外阴粘连。

  2.宝宝穿过于紧身的衣服要不得

  有时候,家长为了美观,就为宝宝穿上紧身衣和紧身裤。实际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中,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衣服过紧,会影响宝宝皮肤的呼吸,刺激皮肤发炎,甚至引发湿疹。

  3.宝宝活动过少

  宝宝应适当进行活动。如果活动过少,会导致宝宝外阴通气不良,从而引发炎症。同时,还要控制宝宝的体重,避免过度肥胖,让宝宝做一些适当的运动。

家有女宝 马虎不得——警惕宝宝“外阴黏连”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预防宝宝外阴黏连 您可以这样做

  1.注意宝宝的护理与卫生

  宝宝小便、大便后,要用清水冲洗宝宝的PP,保持清洁。也可以定期用手掰开宝宝的阴唇清洗内部,防止外阴内部感染。

  2.尿不湿不要24小时使用

  家长要注意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及时更换尿不湿,尽量不要让宝宝24小时都被包裹着,留出通风透气的时间。

  3.定期体检很重要

  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应做到定期体检,这样利于及时发现宝宝的异常情况,以便根据宝宝情况进行治疗。

关键词:石家庄妇产医院,女宝宝,外阴黏连,尿不湿,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