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故城

衡水故城:移风易俗扮家乡 美化生活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7-03-19 17: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移风易俗。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3月19日讯(胡竞文)在冀鲁之交、运河岸边有一个因养鱼而闻名遐迩的“锦鲤小镇”滩头村,宽敞平坦的油面路,一排排白墙青瓦的村宅依路而建,家家户户墙面上画着各种鱼儿跳跃、五谷丰登的景象,一幅优美恬静的乡间美景展现在眼前。

  孙英新家的朱红色大门上“共产党员户”、“十星级文明家庭”标牌让人肃然起敬,古香古色的“美丽庭院示范户”木牌充满着温馨和热情。院子里,勃勃生机的美人蕉、栀子花、百合花争奇斗艳、吐露芬芳。室内装修美观大方,窗户玻璃洁净透亮。现代化的厨具应有尽有,厨房功能分区,设计合理。

  小家汇成大家,小节彰显大德,有了家庭的自觉行动和良好习惯,才有村庄的整洁优美和人的舒适幸福。每天清晨,孙英新总是第一个起床“洒扫庭除”,她本着“天天小清洁,周周大清扫”的原则,发动全家人共同维护卫生,养成干净整洁的好习惯。各个房间的不同角落摆放着各种花卉,竞相争绿,散发清新。

  她是滩头村“美丽庭院中心户”,在她的带动影响下,村里的姐妹们也都慢慢地改变着自己,改变着环境。环境美了,妇女姐妹们也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在农村广场舞风靡的当下,孙英新这位新时代的农村女性,已早早地走在了时代前头, 2010年,她带头在村里跳起了广场舞,每每日暮倾斜、华灯初照,滩头村文化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翩翩起舞,而她绝对是那颗最亮的星。她说,要突破人们对广场舞“乡土味儿”的固有印象,除了普通的舞步,踢踏舞、拉丁舞等高端舞蹈都已在她的举步之间。

  因为跳舞,她成了滩头村乃至周边村的“名人”,经常有慕名而来的姐妹们向她请教,她不仅乐意传授,还与大家一起快乐起舞。孙英新还是村妇代会小组组长,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她的寓教于乐中被姐妹们耳熟能详,她和巾帼志愿者们用勤劳的双手装扮着自己的家乡,一个又一个的“美丽庭院”象花朵一样绽放在村庄里,成为美丽乡村靓丽而又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快乐起舞,健身养生,像一股清新的风,复苏了乡村姐妹们封闭的心灵。以舞汇群英,乡村气象新。新的一年开始了,孙英新又有了新的想法。她现在正在进修瑜伽,计划考瑜伽教师资格证,梦想着开办第一家农村瑜伽馆,让姐妹们在生活工作之余能够修身养性,不断超越自我,在追求新生活、新风尚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关键词:衡水,移风易俗,美丽庭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