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衡水自来水中有絮状漂浮物?权威证实可放心饮用!

来源: 衡水市自来水公司 作者: 2017-03-09 11: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部分市民反映自来水中有少量的结晶体与少量絮状漂浮物,产生以上现象的主要原因:

  由于近期饮用水源水由南水北调长江水改为黄壁庄水库的水,黄壁庄水库水中总硬度(以CaCO3计)偏高,饮用水煮沸后溶解度下降,形成过饱和溶液,从而析出沉淀形成结晶体,水沸腾时,在水流与气流的作用下,刚析出的微粒会有部分被带上水面,在水的表面张力下漂浮着,这就是所说的絮状漂浮物。

  地下井水总硬度(以CaCO3计)60mg/L左右,长江水总硬度(以CaCO3计)为80mg/L左右,黄壁庄水库水为350mg/L左右,地下井水与水库水经过自来水厂混合后,市民生活饮用水为240mg/L左右,依据国家饮用水标准小于450mg/L,我公司供水水质指标合格,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随着春灌的结束,衡水市水源水将由黄壁庄水库水逐步切换为长江水,以上问题将会逐步的缓解。

关键词:衡水,自来水,漂浮物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