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枣强

衡水枣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建秋 冀云伟 2017-03-17 09:2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枣强县行政审批局。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3月16日讯(邢梅智 李建秋 冀云伟)近日,河北空调工程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情系企业,鼎力协助”的锦旗送到了衡水市枣强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手中,对该局急企业所急,热情高效为企业办实事表示感谢。实际上,这只是枣强县行政审批局提高行政审批办事效率,为企业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枣强县行政审批局是河北省首批,衡水市首个实际运转的行政审批局。2016年7月该局成立后,按照“分批实施,全面推进”的原则,涉农类、经济类、社会类等原来19个部门的129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了行政审批局1个部门办理,实现了“一个部门一枚公章管审批”。办事人员只需在一个窗口递交材料,各关联审批事项即可在系统后台共享信息,同步联动审批,最后再从原窗口办结出单。解决了行政许可“公章四面围城,审批长途旅行”的问题,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该县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创建人民满意审批机关为抓手,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先手棋”,增强服务特色,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打造行政审批快、公共服务优的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探索推行了一系列服务措施。特别是完善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贴身服务重点项目,为项目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代办服务、上门服务和延时服务。在行政审批环节,所有项目进入政务服务框架,建立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台账,实行全程服务代理和“一条龙”审批。运行以来,共为企业办理服务事项700余件,收到企业锦旗4面,企业满意度达100%。

关键词:枣强,行政审批,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