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河北工业大学整合资源 组建高校新媒体联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11 00:1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工业大学。(资料图)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张铮)2013年3月以来,河北工业大学在全省高校率先推出了官方微信、微博,开启了“一网两微”为核心的“微时代”。目前,学校各单位都建立了网络新媒体平台,总数达116个,已初步形成了以学校主页为核心,官方微信、官方微博、QQ公众平台、校报(电子版)、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河工校园app组成的新媒体宣传矩阵。截止到今年3月,官方微信拥有粉丝34558人,官方微博拥有粉丝30251人,QQ公众平台拥有粉丝数44245人,官方微信共推文911期,图文信息和视频作品1948条,阅读量为4228801次;官方微博共发送微博14799条,去年微博阅读总数为35919642次;QQ公众平台发送文章270余篇,总阅读量为787016次。2015年1月成为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官方微博微信联盟”成员,官方主页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2015年8月,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优秀校园网通站”,并受到教育部思政司表彰。

  组建全校新媒体联盟,形成工作合力

  2016年12月召开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会,制定了《网络新媒体管理办法》、《新媒体联盟章程》、《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成立了全校新媒体联盟,统筹各学院、党政部门的54个微信微博平台,实现了学校网络信息的上下联动、共同发声,形成了合力,推动学校亮点工作。

  牵头组建京津冀高校新媒体联盟,扩大新媒体工作影响面。

  学校于2014、2015连续两年召开京津冀高校新媒体论坛,牵头成立了由34所高校组成的“京津冀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上,京津冀三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34所高校宣传部长及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新浪微博校园团队与学校相关人员300余人参加活动,新浪微博340万人关注此次活动。

关键词:河北工业大学,新媒体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