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桃城区紧抓重点项目建设 力争实现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乔建良 陈云芝 2017-03-11 00:0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3月10日讯(邢梅智 乔建良 陈云芝)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全区共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690亿元,其中列入市级以上重点项目18个,省级重点项目2个。

  该区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重点项目突破年”,突出做好“四个转变”,努力开创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在主攻方向上,从遍地撒网向面向京津转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加强联系,主动对接,在用好驻京招商平台的同时,精心组织赴京津的高规格招商活动,大力推进北京东方园林衡水植物园项目,北京搜房科技房天下衡水科技中心、房天下CBD项目,天津北创滏东公园、宝云文化公园项目,努力在承接京津项目上实现突破。在产业布局上,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变,改变过去以传统加工业为主的做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着力引进大数据、孵化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休闲旅游等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城市经济新业态,大力推进冀通快递物流园、新合作农产品批发市场、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等项目建设,努力在支柱产业打造上实现突破。在项目选择上,从单体项目向战略投资转变,更加注重产业的关联性和投入的连续性,着力培育更具支撑带动作用的产业链和经济圈,用大项目激活大产业,用大投资催生大产业,大力推进苏州海博数字货币产业园、中国有色金属协会钛业小镇、上海钛灵盾航空飞行营地等项目建设,努力在经济结构优化上实现突破。在招商策略上,从招商引资向招商引智转变,在引进项目的同时,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引进先进技术、优秀管理、高端人才,加快培育孵化基地、研发中心、专家团队,打造具有桃城特色的技术优势、管理模式、人才高地,加强与北京智德盛投资公司的战略合作,大力推进新光化工与航天工业、富中达管廊与中冶天工的项目合作,努力在发展后劲增强上实现突破。

  近日,桃城区总投资125亿元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信息产业、旅游产业、新能源和城市建设,符合全市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总要求和桃城区建设现代化主城区的发展定位,代表着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产业转型的根本方向。调优产业结构,注重绿色发展。该区谋划建设的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由政府主导,每年财政投入500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基地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入驻企业53家,员工648人。其中电子信息、软件、大数据企业11家,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31家,3D打印企业1家,辅导培训企业4家,众创空间6家,包括北大青鸟、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百度、腾讯、源动力、青创联等知名机构。

  该区注重新兴产业发展,找准经济转型突破口,提出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印发了《关于建立五个工作领导小组、四个指挥部、重点项目分包责任制的意见》,把信息产业发展作为城市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职责,将包括5个信息产业项目在内35个重点项目分包到区级领导名下,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包跑办、包开工、包竣工。他们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引进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吸引中关村e谷(衡水桃城)创业小镇、房天下衡水科技中心等项目前来落户,同时,他们还积极推进实体店创新升级项目,依靠福建又一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强大的技术团队,利用衡水“蜂小店”,嫁接改造市区百货、商场、门店等实体店,线上线下融合,从传统零售向全渠道跨越,实现零售的创新变革。

关键词: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