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冀州区检察院开展“冀水春暖· 阳光未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11 00:0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樊加伟 供图

  长城网衡水3月10日讯(邢梅智 樊加伟 刘延岭)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九州文化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头,气氛热烈,来自冀州区检察院的全体女干警同冀州中学、信都中学的17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正式开启冀水春暖·阳光未检”暨“检察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系列活动的序幕。

  “监护人不能作出不利于被监护人的决定,这是监护人的责任,也是我们这些孩子们应有的权利……”活动现场,首先由法律专业人士就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及监护人的责任问题给全体女干警和广大师生现场授课,女检察官曹芳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不断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讲座让我接受了一次全新精神的洗礼和法律知识的充电,今后我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更有底气,也更有自信了!”听完了现场授课培训,一位来自冀州中学的学生兴奋的说。

  现场授课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未成人的维权意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检察院干警通过对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提问的活动形式,加深她们对于相关法律知识的印象。“真没想到,以前在教育孩子和履行监护人义务方面,存在着这么多误区,这次活动真的是=让我受益匪浅啊……”通过参与法律知识问答,一位来自信都学校的孩子家长感触颇深的说。最后,活动在阳光健康的“环衡水湖健步行”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位检察院女干警和广大家长、师生在浓浓的关怀和暖暖的春风中,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近年来,冀州区检察院一直致力于维护未成年的合法权益,联合区妇联、团委、工会、及公安、法院、司法、教育等部门探索建立了“关心下一代”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侦查、公诉环节,监护人、法律援助的“无缝对接,”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据悉,“冀水春暖、阳光未检”活动,由冀州区检察院主办,区妇联、区团委等单位协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创新“阳光未检”载体,给予未成年人更多的关注和关怀,从而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增添一缕“明媚阳光”。

关键词:冀州区,冀水春暖,阳光未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