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冀州区举行迎“三八”妇女节10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樊加伟 吴琼 2017-03-08 09: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州区“巾帼新风·让爱同行”迎“三八”妇女节关爱义诊活动现场。马景倩 摄

  长城网衡水3月7日讯(邢梅智 樊加伟 吴琼)阳春三月“春意浓”,铿锵玫瑰“展新风”。在第107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冀州区开展了以“巾帼新风·让爱同行”为主题的迎“三八”妇女节系列关爱慰问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志愿服务,把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

  在冀州区小寨乡南安阳城村,来自冀州区各条战线6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广大农村妇女儿童身边,利用一下午的时间,集中开展了关爱义诊、普法宣传、义工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她们在关心关爱中,度过一个温暖幸福、富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来,大娘我帮您量量血压……春季气温变化大,要格外注意防护心脑血管疾病!”在冀州区小寨乡南安阳城村,来自冀州区人民医院的32名医务工作者,为该村330余名妇女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健康检查,检查项目涵盖内科、五官、妇科、血脂分析、血糖、幽门螺旋菌抗体、“两癌”筛选等十余项。为确保义诊效果,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除为广大妇女检查身体外,还对体检结果逐个分析研究,提出个性化治疗保健意见,引导广大妇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各类常见疾病。“没想到我们这些农村妇女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正规的医疗检查,真是太好了!”刚刚接受完医生健康体检的张大娘,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那边的义诊服务“人山人海”,这边的普法宣传同样“热闹非凡”。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该区妇联组织会同乡镇司法、计生、民政等部门,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并通过现场法律问题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活动形式,切实解决与广大妇女切实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以前还真不知道咱们妇女‘半边天’还有这么多合法权益呢,以后老公要是打人,咱们又多了个法律武器!”村民王阿姨一席幽默的话语,逗得全场一阵欢笑声。据悉,普法活动现场,广大法律工作者累计为广大农村妇女发放学习宣传资料6000多份,直接受益群众达1万余人次。

  义工入户服务,是该区今年迎“三八”妇女节系列志愿活动另一大亮点。在南安阳城村,来自该区春晖义工志愿者协会的15名义工,深入该村困难孤寡老人家中,有的清扫院子垃圾,有的为病残老人理头发、剪指甲、修缮门窗,忙得不亦乐乎。“辛苦你们了,大老远的跑来帮我们干活儿……”困难群众陈金柱紧紧握着义工志愿者李洪杰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一时间,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洋溢着久违的“暖暖春风”……据冀州春晖义工协会副会长潘秋红介绍,他们的义工志愿服务是常态化活动,除了利用时间节点开展临时救助外,还会为一些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提供长期义务帮扶服务,让社会的关爱不断流动和传承下去。

  据冀州区妇联主席赵云姿介绍,冀州区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除开展农村志愿慰问活动外,还将开展广场舞大赛妇女专场、“美丽庭院”擂台赛、女企协联谊会、法制大讲堂、徒步健康行等系列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决心,全身心投身到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中来,更好的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冀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关键词:冀州区,妇女节,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