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衡水中学2016级学生家长委员会成立

来源: 衡水中学 作者:张艳春 2017-03-08 08:5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4日下午,衡水中学为“家校合作”搭建起良好的沟通平台,让学校、家庭与社会之间密切联系,举办了2016级学生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学生家长代表100余人参会。

  据了解,衡水中学倡导和组建学生家长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拉近学生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加强家校合作,办好家长学校,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同步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开放办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参与学校管理,从而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综合办学水平,把学生培养成有责任、敢担当,有理想、讲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人,成为一个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有中国心、世界眼、现代脑的全面发展的人。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表示,密切家校联系,强大育人合力,是培育卓越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和家庭的最大心愿。为更有效地发挥好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成才,张校长向家长委员提出了继承优良家风,营造良好家教;树立主角意识,深度参与管理;家校携手同心,合力育人同行三点建议。

  担任高一年级B部家长委员会主任的学生家长袁向前表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位家长的愿望,家长委员会是家长和学校、家长和老师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参加家长委员会并开展各项活动,有利于密切家长和学校的联系,使家长深入渗透到孩子的生活当中,更全面地了解孩子,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高一年级班主任周建代表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做了表态发言,承诺要加强学习、己正正人,责任至上、身先率人,爱心第一、真心动人,继续恪守追求卓越的校训,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班级管理与教学中,用爱心托起爱心,用智慧启迪智慧,用人格塑造人格,为2016级学生成人成才奋战三年,努力创造出2019年高考的新奇迹!

  会上宣读了《衡水中学学生家长委员会章程》,通过了《衡水中学2016级学生家长委员会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会后,家长委员会成员召开了衡水中学2016级学生家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键词:衡水中学,学生,家长,委员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