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桃城

桃城区将出现一批旅游小镇 特色小镇 风情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乔建良 陈云芝 2017-02-24 08:5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摘山楂。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2月23日讯(邢梅智 乔建良 陈云芝)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充分发挥主城区区位优势和毗邻衡水湖的生态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面推动传统生产性农业向新兴旅游农业、休闲农业转变。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集中打造一批旅游小镇、特色小镇、风情小镇等田园综合体,着力构建京津冀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该区按照产业和空间同步调整的思路,统筹做好打造旅游景区和“三区同建”的大文章。他们以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举办和全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集中力量打造河沿景区,成立了中湖大道旅游指挥部,重点打造中湖大道精品旅游线路,突出“一轴一心一标四个节点”,形成以中湖大道为中轴线,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绳头庄祈福小镇、万亩花海、湖畔农庄、生态庄园为主要节点的旅游观光长廊。年内,力争总投资50亿元的航空飞行营地落地。

  依托邓庄农业科技示范园倾力打造邓庄景区,以建设国家级农业公园为抓手,做好邓庄休闲旅游观光线路水带、路带、林带、特色产业带“四带一体”优美景观工程的规划和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4.5亿元的七彩河畔观光休闲旅游项目、万亩山楂种植基地、万亩核桃种植基地。

  该区依托农村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对农业农村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进行顶层设计,突出抓好“三区同建”工作。今年邓庄、赵圈、河沿每个镇至少启动1个“三区同建”示范点建设,每个镇拆除200亩的占补平衡指标。同时,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和农村产业化经营,实现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除工业园区集中在桃城经济开发区外,每个乡镇要建起一个省级农业示范园区,每年引进一个投资1亿元以上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培育一个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新增家庭农场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他们还以石济客专衡水高铁站周边为重点,将沿线13个重点村列入省级重点片区,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

关键词:桃城区,供给侧改革,休闲农业,旅游农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