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枣强:“遇”雪奋战 连夜铲冰除雪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双池 邢丽璇 2017-02-23 09:2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除雪人员奋力除雪。杨双池 摄
除雪人员奋力除雪。杨双池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2日讯(邢梅智 杨双池 邢丽璇)“昨天放学接孩子路不好走,今天好多了!”2月22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在枣强县城东瑞小区居住的赵大爷按时送孩子到学校门口,“听说昨天晚上城建局的人整整清了一个通宵,我楼下的环卫工小李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吃饭,真辛苦人家了!”家住衡水市枣强县帝景城小区的范先生与赵大爷唠起了嗑。

  21日下午,一场久违的瑞雪降临枣强大地,给人们带来了欢喜的同时,也为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做好城市清雪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21日晚19点15分,枣强县住建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了城市除雪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连夜除雪行动,按照“见雪上岗”要求到岗到位,全力清除积雪,保证重点地段、重点设备情况时时掌握,保证道岔转折部位运转正常。

  寒风呼呼,雪花纷飞。在平原街、中华街、富强路、新华街等主要路段,却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场面。除雪机械、清运车辆来回穿梭,除雪人员挥动铁锹和除雪板奋力除雪,大雪落满帽子、灌进衣领、钻进皮鞋,汗水浸透衣衫,也丝毫不见松懈。灯火通明,到处闪动着忙碌的身影……当晚枣强县除雪人员彻夜不眠,只为了尽快除净积雪,让城市道路恢复畅通。

  “从昨天晚上不到八点就开始除雪,到现在基本干了一天一宿,说实话是挺累,但看到危局长和我们一起奋战,就冲这份责任,这份担当,咱再苦再累心也甜!”环卫工臧金民说得挺实在。

  截至今天早晨,枣强县住建局共出动干部职工700多人,大型车辆100多辆,清运车辆150多辆,对县城六街七路、四个外环及大广高速连接线的积雪进行了集中清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受到人们的好评和点赞。

关键词:枣强,清雪,畅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