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阜城:“闻鸡起舞”开局忙 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苗凤强 梅晓 2017-02-22 11:5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阜城。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2月21日讯(邢梅智 苗凤 强梅晓)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后刚刚过去的两周里,衡水市阜城县就开始马不停蹄、振奋精神,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撸起袖子加油干”。节后第一个休息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工不到一周时间内,围绕主导产业,研究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力争在2017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增比进位,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认真筹备扶贫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聚焦目标、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全面夺取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

  找准不足定思路

  该县在节后上班后第一个休息日召开县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定了学习教育要与做好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力推进经济强县、美丽阜城建设的思路。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坚守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脱贫攻坚再发力

  该县紧紧抓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的时机,齐心协力、自觉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继续坚持“1123”(“一个统揽”,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个率先”,确保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任务;“两个倾斜”,在政策和帮扶两个方面大力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三个显著提升”,实现贫困人口生活质量、经济收入、公共服务的显著提升)扶贫工作思路,举全县之力实施脱贫攻坚年,确保顺利完成率先脱贫任务。

  项目建设掀高潮

  该县找准定位,全力谋划,把重点项目作为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第一抓手,把创新作为提升招商实效的重要路径,牢固树立“项目立区”的思想,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主题,坚持在建项目抓进度,前期项目抓开工,建成项目抓达产。加大招商力度,精心改进招商方略,继续以北京为主攻方向,以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为重点,以规模大、带动力强、品牌影响力强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大企业集团为主攻方向,精心筛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倾尽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为加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平台建设工作,规划建设了京津家具建材产业园、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北京数字印刷产业园、冀中南物流园。

  民生工程再改善

  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把财政投入的重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确保全年用于民生的支出增长高于财政收入增长10个百分点以上。千方百计做好教育、卫生、就业、优抚等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出行环境,确保用水安全。推进平安阜城建设,大力构建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推进文化事业发展,依托阜城历史文化优势,开展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博物馆之乡活动,提升文化品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相统一,夯实经济强县、美丽阜城的民主法治基础。

关键词:阜城,开局,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