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阜城:以“技”扶贫 为扶贫攻坚“扩容充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梅智 安东 高奇 华玉 2017-02-22 12:0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母婴护理培训。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2月21日讯(梅智 安东 高奇 华玉)春种、夏管、秋收、冬闲,是对农民最真实的生活写照。然而,衡水市阜城县却呈现出了一幅热火朝天的“闹冬”图:农闲人不闲,各种技能培训开展的如火如荼。

  近年来,衡水市阜城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立足县情,不断创新扶贫理念,多措并举致力产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教技,在大力发展经济、提高农民物质生活的同时,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也成为重要任务。从2016年3月份开始,衡水市阜城县紧抓农闲时机,开展“万名农民精准脱贫大培训”活动。依托德隆职业培训学校,结合扶贫产业发展、群众需求意愿及农村富余劳动力现状,开设了重点设置了家庭服务、种植养殖、机械机电3类项目,包含母婴护理、养老护理、机械机电等18项培训课程。每年免费培训1万名贫困群众,预计利用三年时间把贫困群众轮训一遍,帮助他们学技能、强本领。同时,组织贫困村、户开展产业培训和参观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巩固扶贫成果,提高致富能力,为全县扶贫清障提速。

  截止目前,该县已累计培训贫困群众9300人,7930人已实现上岗就业,平均月工资达到4200元,实现了一人就业带动全家稳定脱贫。

  “现在政策太好啦!早就听说现在月嫂每月上万元的工资,我一直好想做月嫂,就是没钱参加专业培训,没想到还能接受免费培训呢!”50岁葛姐说,她真想好好学完,马上就去当月嫂,争取早日奔小康。

关键词:阜城,技能培训,扶贫攻坚,充电

责任编辑:邢梅智